键盘操作代替鼠标,实现WordPress翻页

日期: 标签:javascriptWordPress教程
如需帮忙改代码,或者WordPress二次开发、PHP网站建设等需求,可联系我购买付费服务:  点此联系我
文章目录

     鼠标点击WordPress博客下方的页码导航来翻页,很麻烦?如果使用键盘的翻页键或左右箭头键来实现翻页,你觉得是不是比用鼠标更方便一些呢?有疑问的童鞋请自觉在最百科体验一下利用键盘进行翻页的效果吧!

     昨日偶然看到中关村在线的文章内分页增加了对键盘翻页的支持,效果很不错。查看了一下源码,和自己想的一样,这个效果是通过一段js代码来实现的。那么WordPress是否也能实现这个翻页效果呢?

     照例先放狗搜,果不其然,《WordPress 帖内 左右 翻页 代码 JS》就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段js:

document.onkeydown = chang_page;
function chang_page() {
    if (event.keyCode == 37 || event.keyCode == 33)
        location = "<?php echo get_permalink(get_adjacent_post(false, '', false)); ?>";
    if (event.keyCode == 39 || event.keyCode == 34)
        location = "<?php echo get_permalink(get_adjacent_post(false, '', true)); ?>";
}

     将代码插入到single.php文件内,IE下可以实现按"→"或者"pagedown"切换到下一篇文章,按"←"或者"pageup"切换到上一篇文章。可惜的是,该代码也仅限于在IE浏览器下有效,Firefox等浏览器下使用键盘翻页是没有任何反应的。

如何兼容

     我们首先了解一下如何初始化该键盘事件,基本语句如下:

document.onkeydown = chang_page;

     当浏览器读到这个语句时,无论按下键盘上的哪个键,都将呼叫chang_page()函数。

     目前常用的浏览器主要有基于IE和基于Mozilla两大类。Maxthon是基于IE内核的,也就是Trident,而FireFox是基于Gecko内核的。首先说说FF,因为FireFox的实现要比IE麻烦一点点。我们可以给chang_page()函数添加一个参数,这里使用字母"e"来表示这个参数:

chang_page(e)

     变量e表示发生击键事件,寻找是哪个键被按下,要使用which这个属性:

e.which

     而IE不需要e变量,用event.keyCode来代替e.which

var keycode = event.keyCode;

     搞明白上面的区别和用法,接下来想办法整合一下,让代码既适用于IE,又能在FF下使用:

document.onkeydown = chang_page;
function chang_page(e) {
    var e = e || event, 
    keycode = e.which || e.keyCode;

    if (keycode == 37 || keycode == 33)
        location = "<?php echo get_permalink(get_adjacent_post(false, '42', false)); ?>";
    if (keycode == 39 || keycode == 34)
        location = "<?php echo get_permalink(get_adjacent_post(false, '42', true)); ?>";
}

     将上面给出的翻页代码复制到single.php内保存,无论是IE还是FF,均能完美实现键盘翻页。说明:get_adjacent_post()函数中的42是指排除分类ID为42的文章——也就是说,在翻页过程中会自动跳过该分类下的文章(因为本站ID=42的分类被用于改造个人微博,并不想与文章一起翻页展示)。如果没有特殊要求,这个参数留空即可,读者可根据个人博客的实际需要自行修改。

举一反一

     文章列表页面(如首页、分类页面、存档页面等)是否也可以实现键盘翻页呢?我们只需使用get_previous_posts_page_link()和get_next_posts_page_link()代替上述代码中的get_adjacent_post()函数即可达到目的:

document.onkeydown = chang_page;
function chang_page(e) {
    var e = e || event,
    keycode = e.which || e.keyCode;

    if (keycode == 37 || keycode == 33)
        location = "<?php echo get_previous_posts_page_link(); ?>";
    if (keycode == 39 || keycode == 34)
        location = "<?php echo get_next_posts_page_link(); ?>";
}

将上面的代码放置到相应页面,自己试试吧!

此处省略n个字...

感谢最百科的投稿,本文略有删改;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zuibaike.com/2011/05/04/WordPress-keyboard-pagenavi/

-- 完 --

本文采用 「CC BY-NC-SA 4.0」创作共享协议,转载请标注以下信息:
原文出处:露兜即刻 https://www.ludou.org/wordpress-keyboard-javascript-pagenavi.html
露兜
kaapass@outlook.com  QQ 825533758

业余编程爱好者。

37 条留言

点此留言
1 2 308
  1. 随之长风 随之长风

    你好,问下,翻译DIV标签在没有翻页情况下如何隐藏该DIV标签,如评论翻页,求指点!

  2. ennea ennea

    阿,網上到處找教程呢

1 2

发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