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柏无线键盘字母变数字解决办法

日期: 标签:故障排除
如需帮忙改代码,或者WordPress二次开发、PHP网站建设等需求,可联系我购买付费服务:  点此联系我

雷柏无线键盘

我这个键盘也差不多用了三年多了,说实话无线键盘还真的不如有线键盘好用,按键的灵敏度以及反应速度远远不如有线键盘,但是也不怎么玩游戏,还是能够满足要求的。

昨天晚上不知怎么回事,部分字母键(Y U I J K L等)失灵了,按下去全部变成数字了,然后按NumLock键关闭右边的数字键盘,这些字母键又恢复正常了,但是右边的数字键盘又用不了了,开启NumLock,字母键又变数字了。我这个键盘右边是带有数字小键盘的,所以不存在小尺寸笔记本上按 Fn + NumLock 键以便用字母键当数字键的情况。

上网搜了一下解决方案,发现有一条比较靠谱,下载雷柏的对码软件重新给无键盘对一下码即可。

雷柏对码软件官网下载地址:
http://www.rapoo.cn/DownloadCenter.aspx(右边栏有个下载资料)

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,打开雷柏键鼠对码程序,按提示操作即可:

雷柏键鼠对码程序

PS:这中间还有段不开心的小插曲,因为当时正好雷柏官网上不去了,等了1个多小时也没修复,于是上网搜索雷柏对码软件,无奈只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软件站提供下载,于是选择了稍微靠谱一点的ZOL下载了一个,杀毒软件查杀了一下没情况,于是双击打开,这下傻眼了,对码软件没见着,却一股脑给我自动安装了十几个乱七八糟的小软件,果断关机。

所以,下载软件一定要去官网,官网不能去也要选择一些知名的软件下载站来下载。

-- 完 --

本文采用 「CC BY-NC-SA 4.0」创作共享协议,转载请标注以下信息:
原文出处:露兜即刻 https://www.ludou.org/rapoo-wireless-keyboard-error.html
露兜
kaapass@outlook.com  QQ 825533758

业余编程爱好者。

4 条留言

点此留言
  1. 何朝城 何朝城

    现在的ZOL流氓的很。下载回来的是广告软件,然后从广告软件在下载我们需要的资源。

  2. 石樱灯笼 石樱灯笼

    下软件只能在官网,而且要用浏览器下载用迅雷都有危险

  3. Tokin Tokin

    早已锻炼的火眼金睛,“高速下载”都是假的,普通下载才能下到真的文件

    • 妮可

      @Tokin 然而普通下载也有假的

发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