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C语言写的一个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程序

日期: 标签:C语言
如需帮忙改代码,或者WordPress二次开发、PHP网站建设等需求,可联系我购买付费服务:  点此联系我
文章目录

我的两门物理实验课已经修完了,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要处理很多数据,当时我是用手中的计算器来手动计算的,往往是算着算着就算错了,又得重新算了,特麻烦!现在写了个物理实验计算器,方便一下大家。

原本是打算用PHP+MySQL编写的,但是鉴于我的PHP修行还不够,PHP的计算能力又不是很突出,最后还是选用C语言来编写,当然我还写不出图形界面了,只能是黑白的界面了,不过还是很容易使用的。

当然这个程序是根据我的意愿来编写,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的口味,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。由于我已经做完物理实验了,本程序还没有经过实际应用,各位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给我发信息,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完善本程序。

本程序可实现以下计算

  1. 四则运算
  2. 平均值
  3. 方差
  4. 标准差
  5. 残差
  6. a类不确定度
  7. b类不确定度
  8. 合成不确定度
  9. 间接测量量的不确定度
  10. 逐差法
  11. 坏值剔除

暂时只提供Windows exe文件。Linux用户可自行编译。

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

程序下载
源代码下载

Tips:

1、开学第一周听了几节郭教授的“微型计算机系统”,发现物理跟计算机专业的联系还是很紧密的,工科专业要想实际应用还得把物理学好,当初一直对物理有种排斥心理,没好好学,现在感觉有点后悔了。

-- 完 --

本文采用 「CC BY-NC-SA 4.0」创作共享协议,转载请标注以下信息:
原文出处:露兜即刻 https://www.ludou.org/phycalc.html
露兜
kaapass@outlook.com  QQ 825533758

业余编程爱好者。

11 条留言

点此留言
  1. vincent vincent

    当年物理很艰难的过了

    现在也就记得牛二定律公式了,当年放我下马的叫什么,好像力矩,角什么来的,名都记不起了,汗!!

    • 芬爷

      @vincent 很好的程序!谢谢!!

  2. Ludou

    @vincent
    同是苦命中人啊,我现在还要继续受物理的煎熬

  3. 闪电侠

    多谢,我们这学期正有物理实验

  4. 露兜

    嗯.界面不是很好看,凑合着用吧

  5. rain

    压缩包打不开···提示文件损坏

    • Ludou

      @rain 我这下载得挺好的,你再下载试试看。

  6. 海风纳义

    哇,没想到百度一下居然还真有,太好了

  7. 柠檬汽水精灵

    感恩博主,好人一身平安。刚好我能用上

  8. 55

    很佩服,准备试下

  9. 路人g

    感谢!

发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