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幅画,一首诗

日期: 标签:
如需帮忙改代码,或者WordPress二次开发、PHP网站建设等需求,可联系我购买付费服务:  点此联系我

      不久前从《今日文摘》的封底看到了这幅画和这首诗,很有南方韵味,挺喜欢的。那一从枯草,那样的郊野,人物后面那几棵香蕉树,这么熟悉的画面,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农村生活的那段时光,小孩子总是天真无邪,无忧无虑的,整天光着脚到处跑,跟小伙伴一起玩游戏,上山摘野果,下田摸鱼,啥好完干啥。有时玩得尽兴了忘了回家吃饭,害的奶奶满村子喊我,直到全村人都知道奶奶在找我才罢休。童年是美好的,但是人生又能有几个童年呢?

金色神话

《金色神话》

宁静的清晨,沐浴着金色的阳光 静静的,没有一丝声音

仿佛怕吵醒那青葱茂盛的大地

一个人,一片叶,一朵花

在手,在心

那一刻的梦想

那一刻的安宁

那一刻的温柔

如花绽放

如日东升

阳光下的梦

阳光下的似水流年

澎湃的激情,诗意的画面

一切都充满这勃勃生机

与令人陶醉的希望

-- 完 --

本文采用 「CC BY-NC-SA 4.0」创作共享协议,转载请标注以下信息:
原文出处:露兜即刻 https://www.ludou.org/paint-poetry.html
露兜
kaapass@outlook.com  QQ 825533758

业余编程爱好者。

5 条留言

点此留言
  1. hansanyue hansanyue

    看了太多这样的诗歌,都没有什么感觉了,楼主自己写点吧,也许比这更好!

  2. okdyd电影下载站 okdyd电影下载站

    一口气看完了兜兜兄的18页文章,痛快,长见识啊!

  3. 语琪博客 语琪博客

    兜哥也是一位艺术家啊

  4. 西贝博客 西贝博客

    小文艺

发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