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每个人都想偷懒

日期: 标签:
如需帮忙改代码,或者WordPress二次开发、PHP网站建设等需求,可联系我购买付费服务:  点此联系我

     当一件事情可做可不做,或者做了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的时候,每个人都想偷偷懒,不做!

     很多人干一份工作,就是为了赚那份钱,有些人之所以工作积极,他看到的就是别人或自己给他画的那个饼,而有些人工作不那么积极,是因为这个饼对他没有诱惑力。谈到贡献,我觉得那都是为了舆论宣传的需要。

-- 完 --

本文采用 「CC BY-NC-SA 4.0」创作共享协议,转载请标注以下信息:
原文出处:露兜即刻 https://www.ludou.org/everyone-want-to-be-idle.html
露兜
kaapass@outlook.com  QQ 825533758

业余编程爱好者。

14 条留言

点此留言
  1. 语琪博客 语琪博客

    这篇文章怎么这么短啊,我用了几秒就读完了,其实露兜有更多好文章!

  2. Ludou

    @语琪博客 文章长不一定是好文章。

  3. 软件盒子 软件盒子

    这文章虽有些道理,但不合你身心中的儒家思想。

  4. Ludou

    @软件盒子 一针见血

  5. 哥特复兴 哥特复兴

   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利益驱使? 一件事对自己没什么好处就不会有干劲

  6. ronggeshi

    对博主的爱无法形容。去年在你这里买过支付宝支付工具之后你的博客我就都记在脑里了。
    去年消失了一段时间,现在又复活了,多了一些比较生活化的文章,如这篇和一篇关于投资的吧,都很喜欢。
    嗯嗯~~老猫,哈哈

  7. 深圳珠宝 深圳珠宝

    是啊,每个人都有惰性

  8. 扒粪者 扒粪者

   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

  9. 浩子 浩子

    <script>console.log('123123')</script>

  10. Ludou

    @浩子 我也很喜欢Firebug

  11. Ant Ant

    不能苟同你的观点。除了工作,个人爱好,并不需要别人来给我们画饼,我可做可不做,我也不奢望得到什么好处,但我仍然会去做。比如你写这个博客,我觉得爱好的成分大于赚钱的成分,对不对?

  12. IT爱好者 IT爱好者

    @Ant 我支持Ant的观点。兴趣或许会改变一个人的做法!

  13. budblack budblack

    嘿嘿,程序猿的工作就是想方设法偷懒的说~

  14. 寂寞紫妮

    我觉得说的有道理,人都是希望自己付出的努力和回报是成正比的,如果结果达不到自己预期的目标,那么动力就会减弱。

发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