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干的那件糗事

日期: 标签:放松
如需帮忙改代码,或者WordPress二次开发、PHP网站建设等需求,可联系我购买付费服务:  点此联系我

      今天在坐着发呆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以前我干的那件糗事,一想起这事就让我精神亢奋,捶胸顿足,无颜面对广大的人民群众啊。

     故事发生在大二时的一节数据结构习题课上,那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举手上台做题。人生每一个第一次不是留下美好的记忆,就是留下惨痛的教训,很可惜我得到的是后者。

     开始已经有一位同学上台写了她的算法,但是这个算法存在问题,考虑不周,老师指出了怎样完善这个算法,并提议,谁之前已经写好了正确的算法就上台写写。当时我不知道哪根筋答错了,竟然毫不犹豫地上去写了我的算法,还自信满满地把我的思路给大家描述了一遍。说到这你可能会觉得,这不挺好的吗?老师笑笑,问我,这不跟她的算法一样的吗?哪里有什么改进的地方啊?当我静下心来看看我们俩的算法,真晕了。除了变量名称和程序结构不太一样外,还真是没什么差别,我那个冷汗啊,哗啦啦的就出来。没认真听,没认真看,你上去凑什么热闹啊?此时此刻,也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他当时什么感受,我也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从讲台上走下了。总之,百感交集。

     以后还是继续低调做人,踏实做事吧,凡事还得认认真真地对待。

-- 完 --

本文采用 「CC BY-NC-SA 4.0」创作共享协议,转载请标注以下信息:
原文出处:露兜即刻 https://www.ludou.org/embarrassing-things.html
露兜
kaapass@outlook.com  QQ 825533758

业余编程爱好者。

7 条留言

点此留言
  1. 梁兄 梁兄

    偶而逛到这儿。不如换个链接吧。因为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可以留言或者联系你的其它方面。做一个关于页有助于读者更好的了解你。呵。可以吗?
    我的QQ:395540700
    呵,请你走动一步吧。:)

  2. Ludou

    @梁兄 实在不好意思,博客导航栏右边那么明显的“关于露兜”都没让您发现,这只能说明博客设计得很失败啊,失礼失礼了!至于友情链接,我会通过邮件跟你联系的,我不喜欢QQ这种交流方式。

  3.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

    哈哈,醉翁之意不在酒吧

  4. Ludou

    @感恩的心 岂敢岂敢

  5. Jasoon Jasoon

    哈哈哈 小样 叫你丫不低调。

  6. 猫理会会长 猫理会会长

    因为她上台了,你也上台了~~hoho

  7. 扔手榴弹

    loudou大侠今年贵庚?

发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