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线路由器连接光猫后经常自动掉线的解决办法

日期: 标签:故障排除杂谈
如需帮忙改代码,或者WordPress二次开发、PHP网站建设等需求,可联系我购买付费服务:  点此联系我

这几天换了中国电信的宽带,由于是光纤,所以之前的ADSL猫换成了光猫。

更换成光猫之后,这几天上网经常掉线,看光猫的指示灯都是正常,出现的几次故障都是重启一下路由就可以了,看来应该是无线路由的问题,猜想应该是无线路由某些配置的问题,于是进无线路由的配置页面查看。

无线路由配置后台的菜单都看了一遍,经常掉线应该跟下面的配置有关,这个配置项一般在配置页面的 网络参数 - WAN口配置 菜单下,即填写宽带拨号账号的页面:

WAN口配置

自动断线等待时间改成 0 即可。如果还有问题,可以进入 DHCP服务 中,把地址租期的时间改长一点。

做了以上修改后,目前还没有发现自动断线的情况。不过之前用ADSL猫的时候也没这个问题啊?奇怪。

-- 完 --

本文采用 「CC BY-NC-SA 4.0」创作共享协议,转载请标注以下信息:
原文出处:露兜即刻 https://www.ludou.org/wireless-router-error.html
露兜
kaapass@outlook.com  QQ 825533758

业余编程爱好者。

27 条留言

点此留言
1 2 642
  1. 邻里派 邻里派

    我的无线路由器还没有掉线过

  2. 走走看看

    电信猫一般都是没得设置的,要把线拔掉重插才行

1 2

发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