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下使用mplayer遇到的几个问题

日期: 标签:Ubuntu故障排除
如需帮忙改代码,或者WordPress二次开发、PHP网站建设等需求,可联系我购买付费服务:  点此联系我

问题0:
     启动后,总是报字体错误:new_face failed.maybe the font path is wrong. please supply the text font file(`/.mplayer/subfont.ttf).

解决办法:
在终端中输入命令:

cd /root/.mplayer

cp /usr/share/fonts/zh_CN/zysong.ttf

mv zysong.ttf subfont.ttf

(必须保证/usr/share/fonts/zh_CN/zysong.ttf这个路径里面有zysong.ttf这个字体文件,也可以用其他字体,比如文泉驿正黑,把路径改了就是了。)


问题1:

      直接右键选择“使用Mplayer打开”含中文路径或中文名文件时报错,而在Mplayer中却可以打开影音文件

 解决办法:
     编辑mplayer.desktop,因为个人安装Mplayer的路径不一样,这里不提供精确的路径,可以通过查找mplayer.desktop来确定它的路径。
     用Vim或gedit打开mplayer.desktop,然后做如下更改:
将 exec=gmplayer %U 改为 exec=gmplayer %f 即可。解析:%U是URL,%f文件名,估计是url解析库的问题,期待修正。

      关于如何编译安装MPlayer,之前我已经写过一篇教程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:MPlayer编译安装,解决视频闪烁!

-- 完 --

本文采用 「CC BY-NC-SA 4.0」创作共享协议,转载请标注以下信息:
原文出处:露兜即刻 https://www.ludou.org/mplayer-problem.html
露兜
kaapass@outlook.com  QQ 825533758

业余编程爱好者。

1 条留言

点此留言
  1. 夺夺

    好,太好了,谢谢!

发表留言